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解决与中国鞋贸易摩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9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廖雷)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安博13日在这里表示,欧中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欧中在各领域的合作。

  安博说,欧中双方基于负责任和伙伴关系的精神,上周末在上海就纺织品贸易问题签署备忘录。这再次确认了对纺织品贸易配额的取消,也有利于欧盟企业转型。

  安博在此间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纺织品贸易只是欧中经贸合作的一小部分。欧中双方在科技、航空、农业等方面也都有着良好合作。他透露,近期将有欧中多位高官互访,就环保、航空、金融和货币事务、农业、世界贸易组织新一轮谈判等诸多领域合作进行商讨。

  本报北京专电针对日前中欧之间除纺织品之外的中国鞋和自行车的贸易摩擦,赛日·安博13日表示,虽然和纺织品贸易存在很大的不同性,但是欧盟将本着合作伙伴关系和实现共赢的基础上解决出现的任何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