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财长打赢接吻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人称黄金单身汉的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塞尔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王国”女继承人菲奥娜的一张接吻照片被《新闻》杂志曝光后,格拉塞尔将杂志告上法庭。法庭6月8日判定,杂志侵犯格拉塞尔的隐私权应赔偿原告7000欧元。

  现年36岁的格拉塞尔与财政部实习生纳塔莉娅·科拉莱斯-迪茨今年3月中旬订婚。奥地利《新闻》杂志近日“适时”刊登了格拉塞尔的亲吻照,对象却不是纳塔莉娅。

  这段姻缘最终没能走进婚姻殿堂。照片的公布起到何种作用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纳塔莉娅在照片公布后驾车不慎撞上大树,被送进了医院。

  作为施华洛世奇水晶百万家产的女继承人,菲奥娜本身也是公众人物,几乎快被媒体渲染成这段“三角恋公案”的另一主角。《新闻》杂志公布的照片拍摄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格拉塞尔与菲奥娜举止亲密。

  格拉塞尔已将《新闻》杂志告上法庭。法庭8日判定,杂志侵犯格拉塞尔的隐私权,将其私人生活公之于众,应赔偿原告7000欧元(约合8500美元)。

  格拉塞尔当庭表示自己对这一判罚满意。正如其发言人所言,这项裁决表示“一位财政部长也享有个人生活的隐私权而且媒体必须加以尊重”。

  眼见自己的恋情被炒作得沸沸扬扬,格拉塞尔在法庭作证中申辩,他当时只是和菲奥娜在巴黎吃饭、逛博物馆过了个周末。在戴高乐机场等待返回时,两人到机场咖啡厅小坐,菲奥娜顺势坐到他的膝上奉上一吻,女侍者帮忙拍了一张照片。结果,在场的其他游客也纪录下这一场面。

  奥地利通讯社说,格拉塞尔获悉接吻照片即将被公开后,立即出面反击。“我36岁,未婚,也是一个有感情的男人啊!”他抱怨说。

  《新闻》杂志不服判决,已经立即提起上诉。双方均认为,这桩名人与媒体的官司恐怕要一直打到欧洲人权法庭才能给出定论。

  《新闻》杂志驳斥道,当一名政客在公共地点展示自己的私人生活时,他就已经“将自己置于私人领域之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