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英雄断脖62年竟不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19 汉网
二战英雄断脖62年竟不知(组图)
X光检查结果。
二战英雄断脖62年竟不知(组图)
捂着颈部的比尔

  1943年,英国一名二战英雄在德国参加战斗时,在一次紧急降落中扭断了脖子。但是,由于被囚禁在纳粹狭小的监狱内,他在无意中捡回一命,但对自己的伤情浑然不知,直到62年后,在一次X光检查中,这位八旬老人才发现了颈部的严重伤。

  飞机着火他被迫跳伞

  1943年,现今居住在英国温彻斯特市的83岁英国二战飞行员比尔·博伊德与其他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一起,对德国佩纳明德的一导弹测试工厂进行外科手术式空中打击行动。结束这一突击行动后,准备返回盟军基地的比尔忽然遭到德军袭击,他的轰炸机着火,他也被迫跳伞降落。

  在硬着陆后,比尔忽然感到颈部猛地震动了一下,确认自己已经受伤的他还未细想,便被纳粹俘虏,并被囚禁在格雷夫斯瓦尔德纳粹战俘集中营的1.8×1.2米的狭窄牢房中。鸽笼似的牢房使比尔只能躺下,这无意中让他扭断的脖子得到休养,使得它自然与其他身体组织连接在一起。

  两周后,比尔被转移至战俘营。由于在纳粹牢房内受尽非人折磨,比尔竟然对自己颈部的“轻伤”浑然不知。

  62年后检查出颈部被扭断

  二战结束后,比尔返回英国,开始了普通而又平凡的生活。比尔早已将紧急降落后颈部受伤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最近,83岁高龄的比尔在一次意外车祸中,被送至英国皇家汉普郡医院检查。帮助比尔进行X光检查的医生在看到检查结果后,惊讶地告诉比尔,他的颈部在很久前已扭断,如果脖子断裂口再稍微向后弯折1毫米,他就会死亡。

  62年来,认为自己得了“风湿病”

  听到医生的话后,比尔很困惑。在仔细回忆后,他猛地想起,二战时紧急降落后颈部的剧烈震动。

  令人震惊的是,战后,精力旺盛的比尔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尤其喜好打板球和踢足球,几乎每隔几天都要和一帮球友打场比赛,数十年从不间断。博伊德笑称:“事实上,这62年来我的颈部一直隐隐作痛,但我一直以为这是风湿之类的慢性病,或者是我打板球太多而造成的。”(梅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