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称被绑女记者获释是因政府支付了巨额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3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157天后,法国女记者弗洛朗斯·奥伯纳12日平安回到巴黎。对于奥伯纳的获释,人们一直议论纷纷。近日,法国《解放报》出示一份证据,显示奥伯纳获释是因为法国政府支付了巨额赎金。

  奥伯纳现年44岁,是法国《解放报》的一名资深女记者。《解放报》在奥伯纳获释后出示了一份“解救日志”,详细记述了法国政府为解救奥伯纳与伊武装分子谈判的整个过程

  这份日志由《解放报》副主编帕瑞克·萨伯蒂尔记录,当时他是法国解救协商小组成员之一。萨伯蒂尔的记录显示,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奥伯纳,主要是“出于金钱考虑,没有别的政治动机”。

  这份日志4月份一篇记录称,“从巴格达得到的消息显示,绑架者有意与法国政府达成这笔交易,我们支付一定的赎金,他们也放弃先前不着边际的要价”。

  萨伯蒂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法国政府最后支付的赎金数额还是没有达到绑匪的要求”。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春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