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分析人士被控泄漏机密 可被判55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3 桂龙新闻网

  路透社6月13日援引美国法庭文件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分析人士劳伦斯·富兰克林由于涉嫌泄漏国防部机密而遭到起诉。

  富兰克林于5月份因涉嫌非法泄漏国防机密被捕。美国联邦大陪审团6月13日公布的起诉书显示了具体的指控内容,其中包括富兰克林向一名外

  国外交官泄漏有关中东某国在伊拉克活动的国防部机密信息。起诉书没有指出这名外交官的姓名和国籍。但知情人士透露称这名外交官是以色列人。据称,富兰克林在泄密期间在国防部长办公室的伊朗部门工作。

  同时,他还被控向一个亲以色列游说组织的两名职员泄漏美军可能在伊拉克遭袭的绝密情报。起诉书没有透露两人的姓名,但联邦执法官员曾指出这两人都是很有影响力的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高级职员。两人于4月份被该委员会开除。

  以色列已经否认与富兰克林案件有关。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也为其外交官辩护,称他们都遵守了外交规定。

  富兰克林自从1979年以来一直在美国国防部任职,将于9月6日受审。富兰克林共面临六项指控,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最高被判55年监禁。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