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籍男子31岁假冒15岁混入孤儿院 目前穿帮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一位已显白发而且开始谢顶的31岁男子(见图),经一番精心装扮外加表演天分,以一位15岁孤儿的身份混入一所孤儿院中,并且在社工以及同学们的眼皮底下整整生活了一个月时间,直到上周才穿帮。更令人称奇的是,乔装改扮对于此君并非首次。此前,他曾经有过39次类似案底,并因此被媒体送了个“变色龙”的绰号。

  染金发戴帽掩秃头

  今年5月初,弗雷德里克·布尔丹把已经生出些许白发的头发染成了金色,小心翼翼刮干净了胡须,用脱毛剂祛除了脸上的汗毛,最后戴上了一顶棒球帽,把已经谢顶的脑袋掩藏起来。就这样,他摇身一变,成了一位现年15岁的少年。他将法国籍身份换成西班牙籍,取名弗朗西斯科·埃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并且编造了一段悲惨身世———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双双丧生,他从此漂泊异乡。

  这段编造的身世经历打动了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城一位好心肠的老妇人。她把在街上偶遇的弗朗西斯科送进了当地的一所孤儿院,交由社工照料。

  言谈举止装嫩

  穿帮之前,布尔丹在孤儿院里整整生活了1个月。其间,社工没有对他起过疑心。布尔丹戴眼镜,有着青春少年的神情、言谈、举止,以及变声期中的男孩子又沙哑又低沉的嗓音,孤儿院里的男孩子没觉察出他任何异常。

  老师看电视揭穿身份

  而最终的穿帮,也并非布尔丹露了马脚。在孤儿院中任教的一位老师一周前收看一档电视节目时,发现一部讲述一位法国男子“变色龙”生涯的记录片的主角,正是孤儿院1个月前收容的那位西班牙少年。

  孤儿院院长克莱尔·沙杜纳说,“他看起来确实比他的同班同学要大一些,但至多也就两三岁吧。谁能想到他已经31岁了。天啊,我至今还是不太相信。”

  警方已经以“非法持有和使用虚假身份”罪名对布尔丹提起诉讼。法庭定于今年9月开庭审理此案。(据《南方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