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计划在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建四大天然气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岳连国) 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俄准备在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建立四个大型天然气开采基地。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战略发展处处长鲁萨科娃说,这四大基地分别位于俄联邦萨哈林州、伊尔库茨克州、萨哈共和国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其中萨哈林州天然气基地被列为优先发展对象,因为建立这一基地所获得的经济回报将高于其他三个基地。

  鲁萨科娃说,根据专家估算,俄东西伯利亚和北极海域大陆架蕴藏的天然气分别达45万亿和15万亿立方米。俄罗斯准备建立统一的天然气开采、运输和供应体系,以加快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天然气开发。目前,由俄工业和能源部、社会发展和贸易部、外交部、自然资源部和地区发展部专家以及俄国内公司代表组成的跨部门小组正在加紧制订上述地区天然气开发纲要,纲要有望在本月底出台。

  鲁萨科娃指出,纲要的实施将推动俄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并有助于这些地区天然气加工和天然气化学等行业的发展。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说,除了满足国内需求外,俄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开发的天然气还将出口到中国和韩国等亚太国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