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就是否收受贿赂接受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0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4日电 (记者魏建华 刘立伟)据以色列《国土报》14日报道,沙龙总理当天在议会接受了一个议会特别小组对他是否收受贿赂提出的质询。

  成立议会特别小组对沙龙进行质询是由40位议员联名提出的。该小组主要针对沙龙是否卷入2起私人公司曾为他提供竞选资金提出质询,并讨论沙龙涉嫌腐败的事件对公众产生的不良影响。按照以色列法律,沙龙必须回答议会特别小组对他提出的任何问题。

  一向与沙龙不和的议员乌齐·兰多当天说,以色列要清除腐败,必须将矛头对准腐败的源头-沙龙总理办公室,而其中最关键的人物就是沙龙本人。

  沙龙在接受质询前发表讲话说,对他涉嫌腐败的质询是政治阴谋,所有的指控都是“恶意的诽谤和谣言”,其目的是为了诋毁他领导的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他指出,这些人的阴谋不会得逞。

  沙龙上台后曾涉嫌卷入2起腐败案。在第一起“希腊岛事件”中,沙龙被指控接受以色列建筑商阿佩尔的贿赂。当时,阿佩尔为获得政府支持在希腊进行旅游项目开发,以聘请沙龙儿子吉拉德为顾问的方式,向沙龙家族支付了数十万美元。这些钱随后成为沙龙的竞选经费。第二起被称作“科恩事件”。沙龙的密友科恩是南非富商,他涉嫌于2001年向沙龙提供150万美元的政治捐献,以弥补1999年沙龙在党内竞选时经费的巨额亏空。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2起腐败丑闻都与1999年沙龙竞选利库德集团主席有关。沙龙在那次竞选中获胜,并最终以利库德集团主席的身份出任总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