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立委员会决定重新调查安南与石油腐败案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4日电 (记者杨志望) 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14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发现了新的线索,该委员会决定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是否有牵连问题重新展开调查。

  声明说,独立调查委员会正在紧急评估新近发现的有关安南与瑞士科特克纳公司高层官员可能有来往的信息。1998年底,该瑞士公司在安南儿子科乔担任其咨询人员期间,参
与了联合国的竞标,并获得一项总值6000万美元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

  另据当天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科特克纳公司13日向美国国会和独立调查委员会呈交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科特克纳副总裁威尔逊1998年11月在巴黎与安南等联合国高官举行过会晤。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否认安南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有任何牵连。他说,联合国已将1998年11月安南巴黎之行的全部记录交给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其中包括安南在巴黎期间举行会晤的情况。他强调,联合国根本就没有安南与威尔逊会面的记录,负责安排安南巴黎之行的联合国官员与安南本人也都不记得曾在巴黎与威尔逊见过面。埃克哈德还否认,安南曾表示过愿意帮助科特克纳公司竞标。他说,安南根本就不知道科特克纳参与了联合国的竞标。

  安南去年4月任命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是否存在腐败展开调查。该委员会在今年3月底发表的第二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安南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没有任何腐败行为。没有证据表明,安南在联合国1998年授予科特克纳公司一项“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过程中施加了不正当影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