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化武装减少阻力 阿富汗伊拉克欲大赦叛乱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6月15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4日证实,阿富汗与伊拉克正与美国讨论对部分阿富汗塔利班分子和伊拉克武装分子实行大赦。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是主权国家,有权力决定自己的政策。但有消息指出,美国不会同意对扎卡维等头号武装分子实行大赦。

  五角大楼当天透露说,伊拉克最近对美国表示,考虑以大赦的方式使部分武装份子放弃袭击的路线,与政府合作。而阿富汗也考虑大赦低阶层的塔利班成员,以减少战后重建的阻力。

  拉姆斯菲尔德对此回应说,阿富汗与伊拉克内部,部族或宗教团体之间的冲突很容易与武装分子袭击政府混淆,并非所有的冲突人士都是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的敌人。

  拉姆斯菲尔德赞同,大赦可以作为一种策略,以分化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将重建的组力转为助力。

  有消息指出,伊拉克要求美国协助拟定大赦的原则与政策,但拉姆斯菲尔德予以否认。

  分化武装减少阻力 阿富汗伊拉克欲大赦叛乱分子

  作者:莫乃倩 萧燕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