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受审时局促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0 宁夏日报

  伊拉克特别法庭6月13日公布了伊前总统萨达姆以及数名前政权高官接受法庭讯问时的录像带。这是继去年7月1日首次出庭受审后,萨达姆再次出现在法庭上。

  据报道,拍摄者没有给这盘最新录像带设置音频功能,因此人们只能看到有关的庭审过程,而从头到尾却听不到一点声音。

  与上次斗志旺盛和试图显示威严的萨达姆不同,录像画面中,现年68岁的萨达姆身穿一件细条纹深色西装和白色开领衬衫,看起来非常疲惫和憔悴。他的眼袋很重,头发蓬乱,胡须中间的灰白色斑点比1年前更多。接受讯问时,萨达姆多次双手合十,轻轻地捏着手指。当要试图阐明某个观点时,他又紧握双手。在回答法官的问题时,他还不断用手抚摸自己的脸颊和胡须,看上去非常局促不安。《中东日报》称:“因为清楚指控的程度,以及肯定他将在一家公正的法庭受审,因此萨达姆的精神崩溃了。”目前录像带录制的时间尚无法确定。

  除了萨达姆之外,伊拉克前政权的4名高官也一同出现在法庭上接受讯问。他们是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负责人侯赛因·穆罕默德、前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塔哈尔·阿尼,两人涉嫌于1987年到1988年间屠杀和放逐了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数万名库尔德人。另两名被告则是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精锐部队的指挥官、萨达姆的表亲巴尔赞·马吉德·提克里蒂以及前伊拉克空军指挥官穆扎伊姆·哈桑·提克里蒂,两人曾于1991年海湾战争后在伊拉克南部血腥镇压了当地的一次什叶派穆斯林起义,法官就此指控对他们进行了讯问。

  法新社说,伊拉克特别法庭公布录像带,可能是为表明,它正在收集指控萨达姆的证据,重申法庭将保持独立。不过,准备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们认为,录像在审判中不能作为定案的证据,因为讯问时没有律师在场。在约旦,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也对录像中讯问内容的效力提出质疑,认为其非法。(据新华社)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