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离婚,驻伊美军的新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2 新华网

  驻扎在伊境内的美军士兵吻别女儿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随着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任务的增加和时间的延长,现役官兵的离婚率在直线上升。

  一项调查显示,这种趋势在军官中更为严重,去年有3325名军官的婚姻以失败告终,
比2003年增加了78%,是2000年阿富汗战争以前的数十倍。去年有7152名士兵离婚,比2003年多28%,比2000年多53%。而在2000年以前,这一数字变化很小。

  一位军官表示,战争的压力、长时间的分离和难以重新适应家庭生活,是造成军人家庭危机的关键原因。这种压力感和紧张情绪在军官中更为严重,尤其是在战时,军官要优先考虑为士兵及士兵家庭负责,他们肩上的责任更重,这占据了很多他们自己家庭生活的时间。

  另外,据军方女发言人哈特上校称,战争的后续工作变得更困难,很多问题急需解决而又没解决好,也是造成军人家庭破裂的原因。比如,许多从战场回来的官兵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仅靠退役金根本不能满足他们的家庭生活需要。

  美军方已经意识到,要想使职业军人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关键是让军人家庭生活稳定,这是军人能够安心去前线打仗的基本条件。美政府对这个问题开始予以重视,并采取了一些重要政策来挽救军人家庭,但收效不大。一位牧师称,5年前,军方就创办了“一天讲习班”,帮助官兵与家人谈论战争经历,减轻战争给家庭生活带来的不适。

  最近,政府正在评估一项新的旨在帮助军人家庭的计划。目前,一项名为“周末婚姻教育班”的课程也已开始授课,目的是帮助婚姻出现问题的军人家庭寻找新出路,渡过难关。

  一位研究“军人家庭问题”28年的教授称,对军人离婚率上升,他并不感到惊奇。他说:“这些数据足以证明我们有比战争更令人担心的问题,我们正在与社会、婚姻、家庭作战,这才是美国人面临的真正挑战。”闻煊(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