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小刷子可在毛细管作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记者曹丽君)美国科学家最近利用碳纳米管研制出世界上最小的刷子。它小到可以在比头发还细的毛细管中作画。

  纽约伦塞勒工艺研究所和夏威夷大学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自然材料》杂志上报告说,这种刷子的须是用碳纳米管制成的。这种材料比钢强韧30倍,密度只有钢的五分之一。它的弹性非常强,耐热,表面积很大,甚至可以导电,因此还可以用作电动刷。

  发明者说,这种刷子的用途很广,比如,能够刷掉平面上直径仅为50纳米的微型颗粒;清理微型凹槽;如果在刷子柄上安装上电机,就可以用来清理直径为0.3毫米的毛细管;若是在须上涂上颜料,就可以用这种刷子在毛细管中作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