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首脑会议下周举行:卢武铉将敦促日转变历史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韩日首脑会谈将于20日在汉城举行。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是参与政府执政以来第七次与日本举行首脑会谈,上次首脑会谈是去年12月在日本鹿儿岛举行的。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透露说:“此前,两国就议题和地点等问题进行了磋商,现已确定,小泉首相将于20日抵达汉城,当天前往青瓦台常春斋与卢武铉总统举行会谈,21日上午回国,访问将持续两天一夜。”

  据悉,会谈中,两国首脑将讨论如何实现期望中的韩日关系,以及在解决朝核问题过程中加强双边协作等。

  卢武铉将就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等历史认识问题和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忧虑,并敦促日方转变态度。

  据悉,大多数与会者认为,韩日关系越是恶化,就越需要借助首脑会谈解决问题。卢武铉研究与会者们的提议后,最终作出了举行会谈的决定。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