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英首脑和联合国秘书长支持减除穷国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14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总统希拉克14日下午在爱丽舍宫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英国首相布莱尔共同主持了“联合国全球协约”会议,减除穷国债务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希拉克在会上对日前8国集团减除18个重债穷国债务的举措表示欢迎,指出这是穷国脱贫的“重要保证”。他强调,这是富国帮助穷国的“第一阶段”,从现在到2015年,穷国每
年都应该得到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用于发展经济。他还透露,法国计划在两年内将支援穷国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及疟疾的资金提高一倍。

  安南说,富国应该在减除穷国债务方面采取更多措施,他本人将继续敦促富国兑现它们曾对穷国作出的承诺。他还对与会的法国企业家指出,各国企业也应该在帮助穷国脱贫过程中发挥作用。

  布莱尔则表示,8国集团将于7月初在苏格兰举行首脑会议,他本人将在会上积极促成该集团继续减除穷国债务。但他同时又称,穷国也要为自身脱贫“负起责任”,否则富国的减债措施将变得毫无意义。

  在英国伦敦召开的8国集团财长会议11日宣布减除18个重债穷国400亿美元债务,这成为发达国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务减除计划。8国集团定于7月初在苏格兰举行首脑会议,减除非洲债务、增加援助届时将成为会议重要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