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轮值主席说将分两步增加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6月14日电(记者宋国城 田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4日在维也纳说,不排除欧佩克在今年9月份举行下一次部长级会晤之前再次提高原油日产限额的可能性。

  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定于1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晤,预计将作出增加原油日产限额50万桶的决定。法赫德对新闻界说,如果此后国际市场油价继续居高不下,欧佩克将在未来2个
月内通过电话磋商的方式再增加原油日产限额50万桶。

  不包括伊拉克在内,目前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为2750万桶,而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2800万桶。法赫德预测说,今年第四季度国际市场对欧佩克的原油日需求量将从目前的2900万桶增至3050万桶。但他表示,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今年7月份的原油产量将有所增加,包括伊拉克在内,欧佩克今年第四季度的实际原油日产量预计将达到3050万至3100万桶,能够满足国际市场的原油需求。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3日在维也纳再次强调,国际原油市场目前不存在供应短缺问题,市场库存甚至还在增加。他认为,工业国炼油厂的生产能力不足是导致目前油价过高的主要原因。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官员此前有关欧佩克增产也难抑油价的评论推动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上扬。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3日升至每桶50.8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09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