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尔:若重启六方会谈,美朝接触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国首席谈判代表、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6月14日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将与其进行更多的双边接触。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希尔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六方会谈的基础非常广泛,可以在这一基础上建立任何东西,因此我要强调,为了使问题得到解决
,可以进行任何形式的必要接触。”他还表示:“我们不愿意进行使六方会谈失去意义的双边接触,但可以明确地说,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将进行更多的(朝美)双边接触。”

  他指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我将不拘泥于形式,以成功为目标进行谈判。如果达成了协议,我将把它提交给美国政府。”

  希尔表示:“虽然六方会谈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但却不是唯一方法,因此有必要了解其它选择。实际上,所有的选择都在谈判桌上。”他借此向朝鲜施压,但也多次强调:“从目前来看,六方会谈依然是最佳选择。”

  关于重启六方会谈的提问,希尔表示,这虽然很难,但他相信重启问题已经步入正确的轨道,相信最终会实现目标。他同时还指出,朝鲜似乎对是否放弃核计划犹豫不决,迄今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希尔表示,在解决朝核问题上,时间既不偏向美国,也不偏向朝鲜,目前并不处于谁胜谁负或者双赢的状态,而是处于都败下阵来的“双输(lose-lose)”局面。希尔敦促朝鲜做出决定,同时重申美国“注重谈判结果”的观点。

  作为解决朝核问题的“三项基本原则”,希尔提到了“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弃核”,以及通过多边外交途径解除朝核问题。这样,希尔拒绝了朝鲜通过正式和非正式途径提出的重返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

  (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