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一天两炸32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联合发起了“闪电行动”,但仍未能遏制住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发动的袭击。14日,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和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坎安地区分别发生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和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3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基尔库克市的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在一家银行门口外,共造成22人死亡,80多人受
伤。被炸死的人中有在这家银行门口等待领取津贴的老人和在街上叫卖的小孩。

  基尔库克警察局长托尔汗·阿卜杜勒·卡迪尔证实,根据初步报告,这起爆炸属自杀式袭击,袭击者在基尔库克中部的闹市区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带。不过,美联社援引当地警官希拉兹·穆罕默德的话说,当天早9时,人们正在闹市区的一家银行前排队,事先被安置于银行外的一枚路边炸弹突然爆炸,距离一座人们必经的过街桥不远。银行内外随即被炸得一片狼藉,两辆停靠在附近的汽车也燃起大火。

  当天上午,距巴格达东北约45公里的坎安也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冲进一个伊拉克军队检查站并发生爆炸,导致10人死亡,4人受伤。死伤者中有多名伊拉克军队士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