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甲级战犯东条英机孙女催促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15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孙女东条由布子14日催促首相小泉纯一郎按照承诺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即使避开8月15日参拜,也无法避免中国的谴责。”东条由布子在访问立有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等七名甲级战犯墓碑的爱知县时说。

  东条由布子是日本由二战死者家属组成的“遗族会”成员。此前,“遗族会”敦促小泉“多考虑邻国”,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向井千惠子今年65岁,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期间开展“杀人比赛”的战犯向井敏明次女。从其小时候,她的祖母就向她灌输“你的父亲是因为《每日新闻》(1943年1月以前为《东京日日新闻》)的记者的报道而被处死”的说法。

  1998年夏,她首次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1999年11月又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并向中国历史第二档案馆提出查阅当年南京军事法庭审判其父的有关档案。向井千惠子的行为无可厚非,但她回国后,日本右翼组织“组织自由史观研究会”极力鼓动她出来讲述她的考察感受。

  向井千惠子充当了右翼分子的工具。2000年以来,她在日本四处演讲,为其父鸣冤。她和她的父亲一样,成为军国主义的牺牲品,在战争结束半个世纪后上演了一场不光彩的戏。

  日本侵华战争已经结束了半个世纪。日本人民对这场战争记忆犹新,因为这场战争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巨大的损失和永久的痛苦,同时也给日本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灾难。然而,却有些日本战犯的后裔始终认为其父辈的死是“冤枉”的,极力否认侵华历史。在日本不仅仅只有一个向井千惠子,还有头号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孙女东条由布子、甲级战犯板垣正等。后者不仅四处散布为战犯翻案的言论,而且组织右翼团体,扩大宣传力度,大捞政治资本。来源:中新网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