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强调输血安全 全球82%的人得不到合格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4 宁夏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13日电在6月14日第二个“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无数自愿和定期的献血者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然而目前全球仍有82%的人得不到满意和安全的血液。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指出,输血安全是各国卫生体系中的基本要素。世卫组织192个成员国最近一致同意利用“世界献血日”向广大民众宣传安全输血对健康的重要性。

  世卫组织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经验表明,那些每年献血至少两次的义务献血者的血液最可靠,因为他们懂得对别人负责的原则,能在接受挑选时坦诚回答各种问题。

  世卫组织说,迄今仅有40个国家已建立起自愿献血体系,只有不到30%的国家拥有全国协调的献血服务体系,绝大多数国家仍然依靠病人家属输血或有偿献血。因此,不少被艾滋病病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血液也被采集起来,给受血者的健康和生命造成极大的危险。

  为此,世卫组织在“世界输血日”来临之际紧急呼吁各成员国确保血液从采集到输出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以真正达到救死扶伤的目的。

  2004年6月14日由南非血液服务机构在约翰内斯堡主办了“世界献血日”启动仪式,在近80个国家中进行了庆祝。世卫组织与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输血组织联合会和国际输血学会一起确定每年6月14日为“世界献血日”。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