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恐暴发霍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0 北京晚报

  据美联社14日报道,一位美国卫生专家当天警告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正面临霍乱流行的威胁,在最近的几个星期里,喀布尔市已出现2000多个霍乱病例,至少有8人死亡。但是,阿富汗卫生部一位官员在13日和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却反复重申,到目前为止,只有300人被怀疑感染了霍乱,并且没有病人死亡,也没有疾病扩散的危险。

  美国专家喀布尔有2000病例

  据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支持的“卫生和发展项目”技术主管弗雷德·哈特曼14日对记者说,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已有8人或9人死于霍乱。他还警告说,霍乱可能会在喀布尔市400多万人口中快速传播。“到现在为止,喀布尔市已经接到2000多个霍乱病例报告,这里很快就会发生大规模的霍乱流行病。”他还指出,目前,已经在喀布尔市的水井里发现了霍乱病毒。水井是喀布尔市居民饮水和灌溉用水的主要来源。另外,哈特曼还说,政府已经启动了紧急预警机制,为疫情暴发做好了各种准备,各个医院都已经准备好了医疗设备和药物,准备治疗病人使用。

  阿富汗卫生官员只有300个病例

  但是,与哈特曼的说法相反,阿富汗卫生部13日证实,喀布尔市出现300个霍乱病例。卫生部官员艾哈迈德·沙阿·苏库马德说,病人们都得到治疗,没有病人死亡,也无疾病扩散的危险。“我们得知已经有200到300个霍乱病例,但是他们经过医院的治疗后都已经康复。”14日,苏库马德又重申了自己的说法,他还说,即使当初报告的那几百名疑似病例现在也还没有证实他们确实患了霍乱。

  另外,政府已经警告市民要食用经过煮沸的水,食用蔬菜和瓜果前要洗净,并要经常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阿北部曾暴发过霍乱

  霍乱是一种易在发展中国家暴发的传染性疾病,严重的可以致使病人死亡。这种传染病主要通过食物和水进行传播,患者感染了霍乱病毒后通常会引起严重的痢疾,最终造成病人因脱水而死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2001年,阿富汗北部曾经暴发过一次霍乱疫情,至少有114人因感染霍乱病毒而死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爱德华·卡沃丁也证实,喀布尔市在2003年也曾暴发过霍乱疫情,被感染的病人可能多达7000人。虽然目前还无法证实美国专家和阿富汗卫生官员的说法哪一个准确,但预防霍乱的进一步流行无疑是最重要的工作。李秀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