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火辣情书披露逃亡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4 深圳晚报

  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火辣情书披露逃亡生活

  “想抓我需要一个营”

  “亲爱的,近40年来,你一直是我最爱的人。我爱你,在脑海中亲吻你,站起来吧,用你热情的眼睛看着我。我对你的爱永不停息。我等不及要再见你,拥抱你。”这些“火辣
”的诗句出自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写给妻子利利亚娜的情书。

  英国《泰晤士报》6月13日披露了追捕卡拉季奇的北约部队截获的他与妻子的来往书信。该报共获得了6封卡拉季奇书信的手稿,这些信件写于2001年4月和2002年12月之间,透露了卡拉季奇在逃亡生涯中某些鲜为人知的生活细节,以及他对妻子有如青春期少年般的炽热情感。书信还隐约提到卡拉季奇与外界的联络方式以及他能够长期避免被捕的秘诀。

  “老天一直在帮我”

  卡拉季奇在一封写给利利亚娜的信中说,要想找到他的藏身之所,至少需要一个营的部队。他说:“当然,谨慎是必须的,但也没有必要过度担心或害怕。老天一直在帮助我,让我很安全。”

  从卡拉季奇的信件判断,妻子利利亚娜已经去过他的藏身之所。但她对外一直否认过去5年曾见过丈夫。卡拉季奇在信中还讨论了与利利亚娜的另一次会面安排。他说:“我相信你想过来,我也想让你过来,但我不能决定。”

  他还说:“我知道会面的事情很敏感,一直都很敏感。现在夏天来了,人们总是走来走去,应该不成问题了。他们可能以前见过你,但没有人会在意你今天在这里,明天又在那里。所有事情都可以(向我)汇报,但如果真有什么可疑的事情发生,你可以在两小时后回到原地,几小时后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呆在原地也行,只要那里又换了一拨人。”

  卡拉季奇在另一封信中还提到了利利亚娜给他寄来的衣物。他说:“谢谢这些礼物。衣服小了,T恤衫可能小了两个号,别再给我寄了。那些彩色衬衣倒还行,虽然XXL大了点,穿这些衬衫让我看起来显得很优雅……袜子也够用了。”

  缘何此时披露情书?

  《泰晤士报》猜测,这些信件可能是北约维和人员过去两年在塞尔维亚重镇帕林卡拉季奇亲属家中查获的。卡拉季奇的妻子目前就住在帕林。有消息说,海牙法庭认为这些信都是真的。

  北约追捕当局选择此时披露卡拉季奇信件有其周密考虑。由于下个月适逢造成8000名穆斯林丧命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0周年,当局希望人们不要忘了大屠杀“罪人”卡拉季奇,客观上有利于卡拉季奇尽快落网。

  另外,近来关于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即将自首的传言甚嚣尘上。当地媒体报道说,姆拉迪奇正在与北约协商自首的条件。卡拉季奇信件的披露可能对该事件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韩榕华)

  作者:韩榕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