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女记者详述遭绑经历:绑架者临别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02 北京晚报

  刚刚回到祖国的法国女人质弗洛朗斯·奥伯纳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伊拉克遭绑架5个月来的经历。回忆起这段不见天日的囚禁生活,奥伯纳并没有显得惊恐不安,相反还妙语连珠,滔滔不绝。

  奥伯纳说,1月5日黄昏时分,她和向导阿农·萨阿迪刚刚采访归来就在巴格达遭到劫持。4名绑架者开着车,把他们带到了一所私人住宅,然后关押在一间约4米长、2米宽的地下室中
。在地下室里,绑架者们让她脱下自己的衣服,换上印有“泰坦尼克”字样的T恤衫。就是在那里,奥伯纳度过了5个多月的时光,每天她就在一张厚厚的泡沫垫子上吃饭、睡觉、等待。绑架者不许她说话,她每天只能走24步———每天去两次厕所,一次走12步。

  奥伯纳早些时候接受法国《解放报》采访的时候说,在被释放前一天,绑架者叫他们走出了房间。在楼梯的尽头,一名看守对他们说:“今天,巴黎。”

  奥伯纳说:“一名看守对我说:‘我们为你们准备了一些礼物。’他们给了我两枚戒指和一瓶香水。”随后,奥伯纳和向导又被蒙上眼睛,带上了一辆汽车。几个小时后,他们被交到了法国情报人员手中。荆晶(新华社专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