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共庆“民族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3:29 华夏时报

  由40名政府代表和295名民间代表组成的韩国代表团14日分别乘包机前往平壤,参加为期4天的“6·15《南北共同宣言》5周年民族统一大庆典”。朝韩及海外民间代表15日共同发表了民族统一宣言,并将6月15日定为民族日,以呼吁消除核战争危险。

  确定民族之日

  当天,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民族统一大会上,代表们发表了该宣言。宣言中称,朝韩沿着6·15共同宣言开创的道路前进,共存共荣,以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全民族共同的心愿和意志。宣言还决定确定6·15为共同宣言发表纪念日牗民族之日牘。

  宣言内容共五条,其中包括以下内容:履行6·15共同宣言的基本途径是民族内部互助;消除核战争威胁,建立和平的世界;将6·15共同委员会转变为广泛的统一爱国运动组织。

  韩国筹委会常任代表白乐晴说,今年应成为带来和平与统一崭新局面的一年,应加强南北对话与合作,消除军事紧张,搞活部门与地区间的交流,并圆满举行8·15共同活动等。

  朝方筹委会委员长安京浩表示,培养民族内部的强大力量,是维护和平的唯一选择。将在反战和平协作的最前线继续大力开展统一运动,粉碎国内外好战势力的战争图谋。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纪念图片展。由朝韩共同提供的这100幅图片,生动再现了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金刚山旅游、开城工业园区等6·15共同宣言发表后发生的可喜变化。

  不离朝核问题

  访问平壤期间,韩国代表团拜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己男率领的朝鲜政府代表团举行“6·15南北政府共同活动”,并出席朝鲜总理朴凤柱举行的招待会。

  启程前,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汉城否认访问与朝核问题有联系。“这件事与谈判无关,而是庆祝南北峰会5周年。”

  不过,多名韩国官员向法新社记者透露,他们期待在非正式场合讨论朝核问题。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发言人金万什说,韩国代表团将向朝方转达美国总统布什的意见。

  上星期,卢武铉访问美国。布什在与卢武铉会谈中承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就将与朝鲜建立“更加正常的关系”。金万什说:“我认为,它将以一种自然的方式提出。”(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