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暂缓制裁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3:2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美国14日表示,不接受任何分阶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言下之意,美国要“打包”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当天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无法接受不能应付所有问题的部分解决方案。”

  作为六方会谈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希尔说,美国寻求朝鲜废除整个核计划,这不仅应该可以核实而且不可逆转。他认为,朝鲜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它的义务,美国不会因为朝鲜同意重返六方会谈而给予其新的物质奖励。

  希尔还对朝鲜希望终止核计划的认真程度提出质疑。“尽管朝鲜重申,致力于六方会谈进程和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但它仍提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拒绝重返会谈。令人越来越怀疑朝鲜终止核计划的诚意,”希尔说,“坦白讲,我们目前不知道答案。当然,我们看到朝鲜方面的进展并不令人振奋。”

  同一天,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在参议院内阁委员会上,就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的问题表示:有必要进一步观察朝鲜将为恢复六方会谈采取的行动,从而表明将慎重对待实施经济制裁的问题。

  细田还说:“在现阶段,是否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还需要在确认此举能否推动解决绑架问题的基础上,根据情况决定。”(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