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称永久关押关塔那摩囚犯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5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斯佩克特在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建议国会帮助确定关塔那摩囚犯的法律权利,并指责关塔那摩监狱的制度过于混乱。然而,布什政府却称可以被“永远”关押在那里。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斯佩克特说:“也许,这件事过于棘手,国会无法解决。也许,这件事过于复杂,国会无法解决。也许,国会不过和往常一样不采取行动。”他接着
说,至少,国会还没有采取行动,但国会可以为此提供帮助。

  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莱希称这个监狱在国际上给美国和美国理想带来了“耻辱”,并对美国安全构成了威胁。

  司法部高官迈克尔·威金斯在听证会上辩称,每个关塔那摩囚犯都获得了在特别法庭前接受正式听证会的权利,以确定他们是否是敌方战斗人员。

  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问威金斯,司法部是否已经确定冲突可以在何时结束。威金斯回答说没有。拜登接着说,既然还没有确定,那么意味着关塔那摩囚犯将会被永久关押。威金斯表示:“我们的立场是,他们可以合法地被永久关押。”

  当天早些时候,莱希指出美国可能在“你我的有生之年”都面临着恐怖主义的威胁。他问监督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审讯工作的海明威准将说,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可以不经起诉就把囚犯关押那么久?海明威回答说:“我认为,只要冲突还存在,我们就可以关押他们。”(王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