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呼吁赋予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几位共和党参议员15日呼吁赋予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外国恐怖嫌犯合法权益。此前布什政府表示,这些外国恐怖嫌犯有可能“永远”呆在那里。

  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关有大约520名犯人,其在2002年1月,即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开始关押嫌犯。其中很多犯人已经被关了3年多的时间,但只有4人受到了指控。

  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该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阿伦·斯佩克特表示,国会应该为给这些犯人赋予法律权益提供帮助。司法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里伊也称,关塔那摩监狱里的犯人在未受到指控的情况下一关就是几年是“一个国际性的丑闻”。

  里伊说:“关塔那摩监狱现在已经成了令美国感到耻辱的事情,它就象我们身上长的一个毒瘤一样在造成着巨大的危害。美国曾被视作维护人权和遵守法制的表率,而关塔那摩监狱的丑闻却令我们的形象受损,危害了我们的声誉,破坏了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在最近国际大赦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批评人士指责美国政府在关塔那摩无限期关押犯人的做法违反了日内瓦战犯公约。(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