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军事设施进行空中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48 新浪军事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美国核查人员已开始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军事设施进行空中核查。

  这些空中核查行动是根据开放天空条约所进行的。美国使用了一架装备有特种摄像和拍照器材的OS-135军用飞机进行了空中核查活动。

  俄罗斯和美国同意每年对对方的军事设施和军事训练区域进行二至四次的空中核查。开放天空条约的其它签约国则同意每年对对方实施一次空中核查。

  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个消息来源称,外国核查人员今年以来已对俄罗斯进行了12次空中核查。俄罗斯的核查人员也对其它国家的军事设施进行了12次空中核查。俄罗斯在空中核查使用的飞机为安-305和图-154MLK1,这些飞机都装备有特种光学和空中摄像器材。

  开放天空条约于2002年1月1日生效,目前有30个签约国。这一条约规定可对签约国的整个国土进行非武装的观察飞行以增强互信和互相理解,它是目前为止倡导军事力量和军事活动开放性和透明化最广泛的国际条约。(伟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