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确定6月15日为“民族之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03 北京日报
  平壤大会呼吁开展统一爱国运动,消除战争危险
朝韩确定6月15日为“民族之日”(图)
  据新华社平壤6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参加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纪念活动的朝鲜、韩国以及海外民间代表团15日在平壤举行“民族统一大会”,宣布将6月15日定为“民族之日”,并呼吁开展广泛的统一爱国运动,消除战争危险。这是自2000年6月朝韩首脑会晤以来,朝韩政府首次共同举办纪念活动。

  韩国政府和民间代表团约400人14日搭乘大韩航空公司的两架包机先后抵达平壤。14日晚,朝韩及海外代表冒雨举行统一大游行,并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了纪念活动的开幕式。

  据新华社平壤6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分别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己男和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朝韩两国政府代表团15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两国政府共同纪念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活动。

  金己男和郑东泳在基调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朝韩首脑会晤以及会晤发表的《北南共同宣言》为消除北南间敌对与隔阂、增进和解与团结所作的贡献。金己男希望,朝韩政府作为履行共同宣言的主角,能携手不断发展北南关系,担任统一进军征途上的排头兵。郑东泳表示,双方政府派团参加纪念活动,再次向世人表明了履行共同宣言的决心,他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他还希望这次纪念活动能够引领朝鲜半岛走上和平与民族共同繁荣的道路。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郑东泳席间还邀请朝鲜政府派团参加今年8月15日在汉城举行的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曾经在金大中政府出任统一部长官并以总统特使身份访问朝鲜的林东源作为韩方代表团顾问也作发言。他在发言中呼吁有关各方为举行第二次朝韩首脑会晤而努力。

  韩国政府代表团16日将拜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转达日前韩美首脑会晤中关于朝鲜的信息。

  图:6月15日,参加朝韩首脑会晤5周年纪念活动的朝鲜、韩国以及海外民间代表团在平壤举行“民族统一大会”。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