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歌星面前大出洋相 布什将威尔士当作英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1 黑龙江日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众所周知,英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四大部分组成。然而,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见19岁的英国美女歌星夏洛特·丘奇时,竟误将威尔士当成一个城市,并问出一个近乎“地理白痴”的问题:“威尔士市在英国哪个州?”当得知自己闹了大笑话之后,布什对美女的态度立刻异常冷淡。

  据报道,英国有“天使之声”的19岁著名美少女歌星夏洛特·丘奇目前正在美国为自
己的新专辑《组织和问题》进行巡回宣传。数日前,在公司的安排下,她荣幸地与美国总统布什等大人物在一次酒会上见面,并为后者表演。

  没想到,在表演结束后的单独接见时,布什总统一番问话却让她差点“惊掉下巴”。据夏洛特回忆,布什当时和蔼可亲地问她:“你从哪里来?”夏洛特答道:“我来自英国威尔士”。孰料,布什脱口问道:“威尔士?威尔士在英国哪个州呢?”

  夏洛特回忆说:“显然,布什误将威尔士当成一个城市了。布什的地理知识如此之差,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愣在那里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并慌忙向他解释道:‘布什先生,威尔士不是个城市,它就在紧挨着英格兰的地方。’”

  据夏洛特称,解释完毕之后,她明显感到布什脸上那种非常尴尬的神情,而且布什对她的态度也立刻变得异常冷淡。夏洛特称:“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哦,是这样!’然后就找借口转身走开了。”夏洛特表示:“布什总统简直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即便他不了解欧洲其他国家的地理,也至少应该知道母语国家(英国)的地理呀。他可真是个古怪的人呀!”(生活报)

  作者:在歌星面前大出洋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