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朝鲜半岛北南双方继续加强对话与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6月1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就朝鲜和韩国领导人会晤及发表《北南共同宣言》5周年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半岛北南双方继续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并坚信朝鲜半岛最终会实现统一。

  正在欧洲访问的安南在这份由其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说,朝鲜和韩国继续加强各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确保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安南希望朝鲜半岛成
为一个团结、繁荣、民主并且没有核武器的地区。

  安南对朝鲜和韩国在落实《北南共同宣言》方面取得的进展深感鼓舞,呼吁双方能继续克服困难,全面落实这一重要文件。他还敦促朝鲜和韩国继续努力,帮助那些因战争而分离的家庭重新团圆。

  安南最后表示,他坚信在北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朝鲜半岛最终会实现统一,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朝鲜半岛人民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总统金大中5年前在平壤会晤并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宣布北南将自主解决统一问题。加强双方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以及举行北南当局之间的对话是宣言的主要内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