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相扑第一世家上演兄弟恩仇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47 国际在线

  相扑之道 理解分歧

  虽然都曾经是横纲——这一相扑界最高级别的力士,但是若贵兄弟对于相扑之道的认识却有着很大的不同。兄弟二人的母亲宪子夫人在本周接受日本《每日周刊》采访时回忆,兄弟二人的父亲——大关贵之花因伤宣布退役的时候,两人都还是小学生。当得知父亲退役的消息时,哥哥若乃花高兴地在屋里跑来跑去,欢呼着“爸爸今后有时间陪我玩了”。而当
时才上小学2年级的贵乃花却难过地跑去踢院子的墙,认为父亲在没有成为横纲之前不应当退役。在兄弟二人都走上相扑之路以后,面对父亲的严厉指导,若乃花总是一边哭一边练习,而弟弟贵乃花则完全很自主地“享受”练习。

  此外,据《每日周刊》报道,贵乃花虽然一直很崇拜父亲贵之花,然而面对父亲终究没有成为横纲的事实,叛逆的他曾一度转而崇拜双叶山教头,这让其父很是伤心。而1998年,哥哥若乃花终于在弟弟当上横纲4年后晋级为日本第66代横纲,这也开创了日本相扑界罕见的兄弟双横纲时代。然而,若乃花成为横纲后不断和女明星传出绯闻,负面消息不断,而却鲜有胜绩。这让贵乃花对哥哥的横纲身份产生很大怀疑,甚至毫不留情地指责兄长没有把心思放在相扑上。

  面对弟弟的指责和外界的种种压力,若乃花宣布退役,转而投入娱乐圈,并成为日本某电视台的体育解说员。对于哥哥如此轻易放弃相扑之道,从事其他行业,贵乃花毫不讳言地表示,他对此非常鄙视。与哥哥不同,贵乃花退役后,继承了父亲的相扑馆,成为教头,继续父亲的相扑之道。

  遗产争夺 互不相让

  在父亲贵之花突然病逝后,兄弟二人的不和急速升级,上升到白热化。若乃花称自己是花田家的长男,有权作为举办葬礼的丧主。而贵乃花则认为哥哥早就脱离了相扑界,自己才是父亲事业的真正传人。但是,在花田家族其他成员的支持下,若乃花还是成为了葬礼的丧主,并代表花田家致丧辞。在整个葬礼会场,兄弟二人没有对视一眼。而若乃花原本计划将父亲的骨灰放置到日本某著名寺院供奉,不料弟弟却声称已与该寺主持商量过,私自将父亲骨灰带回自己家中供奉。

  日前,有报道说贵之花遗产中的大量股票、地契及遗产分配方案不明踪迹。兄弟二人对此更是相互指责,打起了口水战。据相关人士推测,贵之花的遗产中包括目前贵乃花经营的相扑馆、土地、房产、位于日本轻井泽附近的两处别墅及股票等,总额约为4、5亿日元(1亿日元约合750万元人民币)。

  葬礼才刚刚过去不到3天,一边是贵乃花在日本某民营电视台上尽数兄长的种种不是,一边是若乃花的妻子美惠子代夫参战,抖出陈年家史,为丈夫大打抱不平。而若贵之母,与贵之花离婚近3年的宪子夫人也不甘示弱,一再接受媒体专访,评说当年往事。《每日周刊》更是惊爆,贵之花生前最后的红颜知己A女士作为贵之花“最后的女人”也有话要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不知贵之花目睹这一系列的身后事会做何感叹!风雨飘摇的日本相扑第一世家上演的这出兄弟恩仇记不知将如何收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刘睿琳)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