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震“访”加州震级达7.0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附近海域14日晚发生7.0级地震,美国当局连忙发布海啸预警,但事隔1小时后又宣布取消,目前并无重大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等机构当地时间14日21时30分左右取消了此前对美国西海岸和阿拉斯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地发出的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克莱森特市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9时50分左右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中距海岸约130公里,距旧金山480公里。

  加州沿岸一些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地震发生后,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以及阿拉斯加州、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地都发出海啸警报,大约一个小时后宣布取消。

  加利福尼亚州大学伯克利地震观测站的韦德·莱奇克认为,就目前状况分析,此次地壳运动属“水平方向而非经常引发海啸的垂直方向”。

  但地质部门发表声明强调,由于沿海各地状况不同,一些地方还可能有不同的海浪变化,有关当局必须使海滩和沿海低地保持无人状态。

  美国本土唯一一起致人死亡的海啸就发生在克莱森特市附近海域。1964年,地震引发的一场海啸席卷了该市29个街区,造成11人死亡。俄勒冈州纽波特沙滩上也有4人遇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