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限制爱国者法案 禁止执法人员查图书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6月16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议员们15日通过了禁止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运用爱国者法案来查看恐怖疑犯的图书馆纪录和书店发票的提案,这对布什总统来说是一个打击。

  尽管布什总统威胁说要否决该提案,但众议院还是以238票对187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提案。爱国者法案允许政府调查恐怖疑犯的阅读喜好。

  由于担心图书馆无辜读者的隐私权可能遭到侵犯,议员们去年也提出过类似提案,但在表决时未获通过。他们今年的提案允许政府继续查看恐怖疑犯在图书馆使用互联网的纪录。

  众议院正在对涉及商务部、司法部和国务院的575亿美元的拔款法案进行辩论。参议院还对此采取措施,共和党领袖经常在最后的谈判过程中放弃布什政府反感的条款。

  提案的发起人桑德斯议员说:“这对于恢复美国人民的重要宪法权利是一个重大的胜利,投票结果将有助于遏制政府侵犯民权的图谋。”

  提案的支持者称,爱国者法案赋予了联邦调查局过多调查人们阅读喜好的权力,那些无辜的人可能因为他们从图书馆所借图书被当局怀疑为潜在的恐怖分子。爱国者法案的支持者则认为有关查看纪录的规定是发现恐怖分子的潜在工具,众议院通过的提案使图书馆成为恐怖分子隐藏的天堂。

  美国会限制爱国者法案 禁止执法人员查图书纪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