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日本文部大臣否认慰安妇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6日电 (记者 姬新龙) 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日前发表否认“慰安妇”存在等歪曲史实的妄言,并对日本最高教育官员在为右翼组织摇旗呐喊感到悲哀。

  朝中社的评论说,教育关系到国家的万年大计。中山成彬身为文部大臣,是日本最高教育官员,本应该着眼于国家未来和与邻国的关系,谨言慎行,但中山成彬早先就曾指责
日本教科书为“自虐”,并为日本教科书逐渐消失“慰安妇”的提法叫好,因此遭到国内外的强烈谴责。中山成彬在右翼组织(“思索日本前途和历史教育之会”)中充任要职,并一再胡言乱语。从他的言语来看,他更像是“右翼强硬势力的发言人和吹鼓手”。

  评论说,日本在战争期间强征他国女性充当“慰安妇”来满足日本军人的性欲,这是旷代未闻的特大反人道罪行,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历史污点,不容任何人抵赖。

  评论指出,中山成彬日前再度否认“随军慰安妇”史实,不能简单地视为他的个人见解。中山的妄言不仅是个人历史观的问题,而且是出于日本反动势力否认罪恶历史的政治目的。这对于亚洲国家和日本,都是巨大的不幸。

  据报道,中山成彬11日在静冈县的一次集会上声称,“根本不存在”“随军慰安妇”问题,“没有的东西出现在教科书中是错误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