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伊拉克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称,五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伊拉克西部城镇拉马迪附近遇炸弹袭击身亡。

  声明没有透露15日袭击事件的详细情况,但这是伊武装分子一周来两次在同一地区通过一次炸弹袭击致美军重大伤亡的事件。

  美军军官称,一些武装分子正使用“聚能装药”,这种炸药可使爆炸威力集中于一个很小的范围内,爆炸产生的弹片甚至能穿透坦克的重型装甲。

  简易爆炸物是驻伊美军面临的最大威胁。尽管美军发现并引爆了许多简易爆炸物,但每天仍有数十个简易爆炸物发生爆炸。这限制了美军的机动能力,并迫使美军提高其所有车辆的装甲防护性能。这使美军装备费和油料费的开支大幅增加。

  本月9日,五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拉马迪外的路边炸弹袭击事件中丧生。自美国于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至少1798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