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键证人力挺安南未帮其子牟取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12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有关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是否帮助其子所属公司竞标“石油换食品”计划项目的调查15日出现对安南有利的消息。该公司管理人员说,他从未同安南讨论过这个项目的竞标事宜。

  安南儿子科乔曾供职的瑞士科特克纳公司14日披露了一份电子邮件。这份由科特克纳公司时任副总裁迈克尔·威尔逊书写的邮件显示,1998年底,公司人员在巴黎举行的一次峰
会上与安南及其随行人员见过面。“我们与秘书长(安南)和他的随行人员进行了简短的讨论,”邮件写道,“他们集体的建议是我们应当作出最大的努力……我们可以指望他们的支持。”

  邮件日期为1998年12月4日。而就在1998年底,科特克纳公司在科乔担任咨询人员期间,参与联合国的竞标,并获得了一项总值6000万美元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在私人关系上,威尔逊还是安南父子两人的朋友。

  伦敦席林斯律师事务所15日代表威尔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威尔逊先生从未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就科特克纳公司竞标联合国项目一事进行过讨论,无论是在那次峰会期间、竞标过程中,还是在获得这个项目前的任何时候。”此外,安南父子均否认科乔受雇于科特克纳公司与该公司竞标成功有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