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面临菲版“水门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9 北京晚报
阿罗约面临菲版“水门事件”(图)
  菲律宾国会6月15日决定对涉嫌在去年总统选举中舞弊的现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展开调查,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的阿罗约将于下周面对国会的质询。

  让阿罗约惹上麻烦的是一段电话窃听录音。本月初,菲律宾一名前国家调查局官员将这段录音公布于众。录音时间是去年总统选举期间。在录音中,一个疑是阿罗约的女声与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维尔吉利奥·加西兰诺商讨如何操纵投票以赢得选举。这段录音一经公布,就在菲律宾政坛引起轩然大波。但迄今为止,事件的主角、阿罗约本人一直对此事保持沉默。

  虽然菲律宾政府表示,这段录音是由反对派导演的一场“政治阴谋”,但菲国会众议院仍决定要阿罗约和加西兰诺于下周接受质询。到时候,“金口难开”的阿罗约将不得不拿出一个说法。

  菲律宾国会议员们还表示,他们将邀请“可信赖的第三方”来鉴别这盘录音带的真伪。

  反对派议员吉尔贝特·热穆拉说,国会将邀请英国“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专家对这段录音的真实性进行鉴别。这段录音还将在国会的听证会上播放。而阿罗约的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15日则说:“这些录音仅仅是政治宣传。”他重申,阿罗约总统不会对此事发表评论。

  公布这段录音的前国家调查局官员塞缪尔·王上周说,他从菲律宾情报人员手中获得了这段录音。这些情报人员窃听了阿罗约和加西兰诺的手机通话。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说,他们已指控王犯有煽动叛乱罪。

  大约1000名示威者15日聚集在菲律宾国会大厦门外,呼喊着“阿罗约辞职!”的口号,并高举上书“播放那盘录音带”的标语牌。刘路(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