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兄弟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5 新华网

  15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公布了对伊前总统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的审讯录像片断。

  哈桑是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在萨达姆执政时期,哈桑曾担任情报部门首脑和萨达姆的顾问,深受这名伊拉克前领导人的器重和信任。在担任情报部门主管期间,哈桑被指责采取强硬手段对付那些反对萨达姆的政界人士。

  在录像画面上,哈桑身穿白色传统长袍,手上偶尔会把玩套在手腕上的囚号。他坐在房间中间,桌子后面是一位身份不详的法官。“你的全名和头衔,”法官问道。

  “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穆罕默德,”他回答说。

  “你的头衔?”“我没有头衔,从来没有,但是我属于拜吉特部落,”哈桑如是自报家门。

  随后,哈桑的声音开始模糊起来,画面上他在不停地摇头,显得愤怒而激动,法官却露出了令人难以捉摸的笑容。

  “我从1978年开始担任情报部门总负责人,1991年4月8日又被任命为国内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哈桑自我介绍说。“你面临的指控包括驱逐和杀害库尔德人,”法官说,“他们遭到拘禁和驱逐。”“什么?”哈桑露出不解的神情。

  随后的声音又变得模糊起来。摄像镜头随后给哈桑的面部来了一个特写,他下面的几颗牙齿已经没有了,胡子显得十分蓬乱,神情甚是黯淡。

  在哈桑“过堂”之后,曾经担任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高级指挥官、在“扑克牌通缉令”上排名第23位的米兹班·胡德尔·哈迪和前伊拉克巴士拉省省长瓦利德·哈米德·陶菲克也都出庭受审,但是他们的受审片断更加简短。(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