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首脑会议今天开幕 欧宪命运等待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欧盟首脑会议16日至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欧盟领导人必须就《欧盟宪法条约》的前途和欧盟下一个中期财政预算方案两大难题作出明确决定,否则将对欧盟整体形象造成极其不利的负面影响。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相继建议暂停《欧盟宪法条约》批准程序。

  在14日下午与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会晤过程中,布莱尔同样第一次提议欧盟各国暂停对
《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程序。布莱尔表示他支持欧盟宪法,但认为需要一部好的规章以治理好未来的欧盟。

  希拉克与布莱尔当天会晤的主要内容是确定新的为期6年的中期财政预算,但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发生争执。除英国以外的欧盟其余24个成员国都对英国每年从欧盟财政中获得数十亿欧元的返款表示不满,但英国以从欧盟获得的农业补贴较少为由拒绝放弃这一特权。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表示,希望欧盟各成员国首脑在峰会期间能够拿出一个向世人证明欧盟团结、统一的解决方案,这对欧洲一体化建设的前途至关重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