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油库火灾 10吨燃油狂烧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05 新华网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城镇诺金斯克的一座油库6月15日清晨发生火灾,两名油库工作人员死亡,另有1人受伤。经过大约4小时的扑救,大火已经扑灭。诺金斯克是莫斯科的卫星城,位于莫斯科以东68公里处,有大约12万人口,是工业和科研城市,俄罗斯科学院的化学物理、固体物理等几个研究所都设在这里。

  火焰和浓烟高达百米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谢尔盖·弗拉索夫昨日证实,当地时间6月15日早5时40分,诺金斯克的一座油库区内的一个实验室接连发生两次爆炸,3分钟后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一座泵站、油库管理办公楼、停在附近运输专线上的4节油罐车以及两个储油罐,导致储油罐起火,10吨燃油燃烧使形势更为严重,俄罗斯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火焰和浓烟高达百米。

  大火蹿向妇产医院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立即派出直升机和救火队到现场抢救,数百名救火人员投入灭火工作。

  大火还蹿向附近的一所妇产医院,院内近200名医生和医护人员被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区和学校内900多人也被疏散。

  事发时,有3名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工作,其中两名当场死亡,另1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并非恐怖事件

  弗拉索夫说,初步调查显示,可能是因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而引起火灾。莫斯科地区检察长伊万·瑟多鲁克已经带领调查组前往事发地点调查火灾原因。他说,当地时间9时30分,大火终于得到控制。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检察官以违反安全规定为由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此举暗示这起火灾并非恐怖事件。俄罗斯在今年已经发生两次石油装置起火事件,最近一次发生在4月20日,当时停在俄罗斯纳尔奇克市的7辆油罐车起火,但没有人员伤亡。(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