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天空增洁净 西宁最大的煤改气工程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目前最大的煤改气工程———虎台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工程于日前动工开建,西宁的天空也将增添一分湛蓝。

  根据《西宁市城市总体规划供热专项规划》,城西区虎台地区曾被列入集中供热地区之一,供热设计规模为63万平方米,并于1987年实施集中供热,供热面积达32万平方米,供热能力为28MW,是目前为止我市惟一的联区供热工程。经过18年的营运,该供热系统的锅
炉设备严重老化,运行成本增大,且热效率偏低,已无法保证供暖质量。根据西宁市煤改气领导小组办公室煤改气计划安排,虎台地区集中供暖区被列为第一批煤改气单位,该工程已列为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我市最大的煤改气工程并列入国债项目。

  该工程在原西宁市供热公司场址上新建面积1421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排架结构锅炉房一座,内设换热站两座,安装14MW燃气热水锅炉三台;改建热气管网总长度约7?郾4公里,还有相应的总图、绿化和附属配套设施。

  该工程建成后,将对净化西宁空气起到积极的作用。(作者 史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