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尸检结果公布大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3 深圳晚报

  6月15日,曾经牵动美国朝野上下的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另译“特丽·夏沃”)尸检结果于当天公布,其丈夫的说法得到了证实,即斯基亚沃一直处于脑死亡状态,并且没有受到过勒喉或其他虐待。

  据美联社报道,验尸官说,斯基亚沃实际上已经失明,死时大脑重量仅为正常成年人的一半左右,“脑损伤已经无法逆转,任何治疗都无法促使已经大量死去的神经细胞再生。

  这份尸检报告并没有揭示导致其陷入脑死亡的原因。报告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斯基亚沃曾有饮食紊乱或心脏病,在其逝世前,也没有服用过有害药品或其他物质。斯基亚沃是死于脱水。此前,斯基亚沃的父母曾指责迈克尔·斯基亚沃虐待妻子。

  斯基亚沃1990年因医疗事故陷入脑死亡状态,虽能呼吸,但只能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她的丈夫兼监护人迈克尔·斯基亚沃1998年向法院申请对妻子实施安乐死。斯基亚沃的父母认为,迈克尔此举是为了100万美元的赔偿金。今年3月18日,佛罗里达州法庭第三次裁决拔掉进食管,31日斯基亚沃逝世。(徐鑫)

  作者:徐鑫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