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老板买下纳粹二战防空洞 欲改造成豪华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日前宣布,他已经购买了位于柏林市中心的一座巨型纳粹防空洞,并将它改造成拥有众多先进设施的豪华别墅。

  这位负责人名叫克里斯汀·鲍罗斯,现年40岁,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位业余收藏爱好者。鲍罗斯第一次来到这里就喜欢上了这座防空洞,并出巨资将它购买
了下来。这座防空洞由纳粹党卫军建造,上下共有七层,最多可容纳2000人同时居住。

  鲍罗斯说,“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它,这里离希姆莱盖世太保总部非常近。1941年,盟军多次对柏林进行轰炸,希特勒下令修建了这座坚固的防空洞”。与其它建筑不同,这座防空洞的墙体由2.6米厚的钢筋混凝土筑成。1945年,苏联红军占领了这里,防空洞主要用于关押德国战俘。

  由于墙体过于坚固,二战结束后德国政府多次试图拆除未果,后来将它设计成储存衣物及水果的仓库。1990年德国实现统一,部分艺术家将防空洞租了下来,并改造成定期举行舞会的场所。

  几十年来,柏林市政府一直对这座灰色的水泥建筑一筹莫展,尽管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但市政规划部门却认为防空洞位于市中心,严重阻碍了城市的发展与规划。鲍罗斯买下防空洞后,将上面的几层建成约45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但他拒绝透露整个改建计划的具体费用。(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