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俄文版总编为车臣武装所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俄罗斯检察官16日说,去年下令杀害《福布斯》杂志俄文版总编保罗·赫列布尼科夫的幕后主使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霍日-艾哈迈德·努哈耶夫。

  俄总检察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赫列布尼科夫遇刺身亡一案到现在已经最终结案。“我们已经确认了下令实施这起谋杀的人,”他说。

  努哈耶夫是车臣分离主义政府的一名前副总理,目前仍然在逃。涉嫌此案的另外3名嫌疑人中两人于去年9月底被捕,一人在逃。

  赫列布尼科夫生于1963年,从1989年开始供职于《福布斯》杂志。去年7月9日晚,他在走出位于莫斯科东北部地区的杂志编辑部大楼时被不明身份的人开枪打死。

  赫列布尼科夫曾写过一本名为《与野蛮人对话》的书,其中对努哈耶夫等一些车臣非法武装头目进行了非常负面的描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