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军突袭武器库意外解救澳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9 扬子晚报

  伊在伊拉克被绑架已6个星期之久的澳大利亚工程师道格拉斯·伍德15日意外获救。对于他的死里逃生,不仅他家人喜出望外,就连澳政府派出的谈判小组也感到惊讶。

  伍德在澳大利亚的家人16日说,他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而且非常想喝上一口他喜爱的苦啤酒。

  武器库里搜出人质

  伊拉克军队副总参谋长纳赛尔·阿巴迪说,军方根据截获的线报,于15日上午对巴格达一处可疑的武装分子武器藏匿点进行突袭。行动中,伊军发现了裹在毯子里瑟瑟发抖的伍德。起初,武装人员称,毛毯里是他们生病的父亲,但谎言很快就被揭穿。

  伍德被解救后,澳大利亚在巴格达的谈判小组先跟他通了电话。交谈中,伍德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显示,获释后的伍德正站在一个走道里与士兵们闲谈,看上去精神不错。此外,还有他在巴格达一个医疗机构中的镜头。“你不知道,见到你们我有多高兴,”他在录像中说,“刚开始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伍德对自己的获救也颇感意外,甚至在一连串的解救行动中感到“有点害怕”。“刚开始,外面传来几声枪响,然后他们(武装人员)进来用毯子盖住我,外面叫喊声一片,再后来出现了一支枪,他们就在房间里向外开枪。”

  获释后想喝啤酒

  伍德获救的消息,通过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和外长亚历山大·唐纳传到了他在澳大利亚的亲人耳中。

  伍德的兄弟韦尔农·伍德说,他们的另一个兄弟马尔科姆也接到了总理和外长的电话,并获知了伍德获救的消息。

  “这一夜真是百感交集,喜悦和泪水,心绪起伏……我们认为那些人对他还算好,他应该接受过治疗,”韦尔农说。伍德的家人说,他的心脏一直有些问题。

  “我们都跟他通了电话,他给我们每个人挨个打了电话,这真有点令人不敢相信,”韦尔农说。

  当担惊受怕的家人听到伍德获救后提出的要求,他们就知道,他的精神状态不错。在电话中,伍德问道:“我的啤酒在哪儿,我的维多利亚苦啤酒?”听到这里,韦尔农松了一口气。他说:“这是他过去常说的话,他就是这个样子。”虽然伍德已经获救,但他的家人担心他在心理上还需要一些时间恢复,“绑架和孤独当然令人恐惧,但是我们会共同面对”。

  令人意外的结局

  伍德获救当晚,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科斯格罗夫在议会向总理霍华德通报了这个意外喜讯,随后对外公布了这个消息。就连霍华德也不得不承认,想想在伊拉克被处死的多名人质的命运,伍德的确是幸运的。“伍德先生一定有守护天使伴随,他非常幸运。他的获救真是一个奇迹,”霍华德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说。

  霍华德还向伊拉克政府和军队以及美国表示感谢。他说,这样圆满的结局令澳大利亚举国雀跃。

  澳外长唐纳和解救伍德的伊拉克第1装甲旅第2营中的美国顾问也对这个结局大感意外。唐纳表示,是一条“关键情报”使伊政府军找到了关押伍德的地方。解救过程中,双方发生交火,但没有人受伤。田野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