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峰会花絮(2005年6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广告言切切

  欧盟总部外一辆汽车上竖立着一个巨型广告,上面写着:“布莱尔先生,你怎么敢!英国必须投票!取消投票不是办法!”广告明显支持欧盟宪法,反对英国推迟原定于2006年
初对宪法条约的公决。这辆车停在警戒区以内,显然得到有关方面的特殊“照顾”,当然其意在不言之中了。

  旗帜高高挂

  欧盟委员会门口的28个旗杆上今天又挂上了蓝色的12星欧盟旗。本来这些旗杆是用来挂欧盟旗、欧盟各成员国国旗和两个准成员国国旗的,但16日不同的是,28个旗杆上挂满了清一色的欧盟旗,显然是一个鼓舞士气之举。上月底和本月初,欧盟委员会在法国和荷兰对《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时也特意做出相同举动,可惜效果不明显——法国和荷兰相继对欧盟宪法说“不”,不知道此番运气又当如何?

  峰会无礼品

  按照惯例,每次欧盟首脑会议期间,欧盟轮值主席国都要给与会代表和参加会议报道的记者准备一份礼物。然而,此次会议却与以往不同,代替礼品包的是一张请柬样式的说明,上面写着:“在欧盟峰会之际,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向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捐献了10万欧元,支援非洲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这项捐款是以所有与会者的名义赠送的,因此,此次会议将不按惯例给各位发送礼品,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记者们对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这一举动非常理解,大家都说卢森堡首相容克是位敢想敢干的人,敢开先例。

  记者抢座位

  欧盟理事会新闻办公室告诉记者,有2398名记者报名报道此次峰会。由于记者座位有限,欧盟理事会专门在一些成员国的新闻发布厅另设600多个座位。即使这样,还有一些记者因为争座位闹得不愉快。新华社记者本来提前三天“贴条”占得的座位,16日一早即发现被人“偷梁换柱”,而交涉中竟发现座位居然被“偷梁换柱”了两次。好歹都是新闻人,说说理就握手言和、相安无事了。(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