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尖嘴像匕首 疯狂攻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6 世界新闻报

  美国:鸟类跟人争地盘

  《世界新闻报》记者 张玲

  美国悬念大师希区柯克于1963年拍摄的恐怖电影《群鸟》,在令人惊悚的镜头中让人们领教了鸟类的厉害。不过 ,人们万万没想到,自从5月底以来,美国一些城市真的闹起了
“鸟灾”,多种鸟类纷纷向当地居民大举进攻。

  邮递员一天被鸟袭击三次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日前,一位名叫基思·库柏的美国邮递员在送信的途中,一天内竟然被鸟儿袭击了3次。

  库柏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一名普通邮递员。谈到被鸟儿袭击的经过,他至今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他正在 路上行走,突然几只疯狂的鸟儿向他袭来,他躲来躲去也无法摆脱,鸟尖利的嘴就像匕首一样戳在他的身上和脸上。更有意思 的是,就在同一天,鸟儿们在不同的地方向他发起了3次“袭击”。

  不过,对于库柏来说,鸟类的袭击并没给他造成太大的伤害,只是受了些惊吓而已。他还给人提供了一条经验:即当 鸟向你袭来时,不要紧张,退后一步,慢慢地走开。

  为了躲鸟

  警察封闭了一条街

  事实上,库柏也不是唯一有此类惨痛经历的人。据报道,今年不论是在休斯顿和华盛顿,乌鸦、老鹰甚至是啄木鸟, 都在向人类“宣战”。

  一名住在休斯顿的律师的脸被鸟类啄伤,而休斯顿的警察5月底不得不封闭一条街,以免行人被一群白头翁啄伤。另 外,在华盛顿地区发生了许多起老鹰对汽车起进攻的事件。而在纽约市,则发生了啄木鸟狂啄汽车后视镜的镜头。

  总部设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州的美国鸟类保护协会主席艾丽西娅.克雷格女士表示,“今年以来,有关鸟类袭击人类的 数量比往年大增,我甚至都有怕自己会被鸟类啄伤的担心。”

  背景资料

  鸟类为何会袭击人?

  一般来说,鸟类是很怕人的。鸟类专家认为,鸟类袭击人肯定有特殊原因。

  每年的4至6月,是许多鸟类繁殖幼鸟的时间。出于天性,如果在这段时间内,“鸟爸爸”和“鸟妈妈”觉得人类对 它们的子女构成了威胁,就会毫不嘴软地出击。

  一些鸟类古怪的行为可以解释为是自然反应。比如纽约市发生的啄木鸟狂啄汽车后视镜的事件,专家认为,这可能是 啄木鸟自我保护的一种反应,因为当它看到后视镜也出现了同类的时候,它本能地会想将其驱出自己的领地范围。

  还有一些鸟类专家指出,如今在美国许多大城市,大片的绿地在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将许多鸟类唤回了城市 ,于是就会发生鸟类与人类争夺生存空间的现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