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3500万孤儿需要国际社会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6月16日电(记者梁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非洲联盟16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非洲有3500万儿童是孤儿,5年内孤儿人数还将增长到5000万,因此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

  声明说,在致使非洲儿童成为孤儿的众多因素中,艾滋病流行是一个重要原因。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艾滋病使1200多万名儿童成为孤儿,还有更多儿童正在照料患艾滋病的
父母,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声明说:“这些孤儿给社会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他们容易受到伤害,被人利用,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

  声明指出,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该为非洲儿童提供更多援助,如提供学费和医疗费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年需要10亿美元的资金。声明呼吁八国集团下月初在苏格兰举行首脑峰会时将非洲孤儿问题放在所讨论议题的重要位置,同时呼吁非洲各国政府兑现他们将儿童问题放在各种政策核心的承诺。

  6月16日是“非洲儿童日”。今年“非洲儿童日”的主题是“非洲孤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