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侦破福布斯杂志总编命案:车臣"野蛮人"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俄文版总编辑俄裔美国人赫列布尼科夫命案侦破,俄罗斯掌握凶嫌杀人前一通确认电话侦破此案,解除来自西方的舆论压力。

  据“中央社”报道,赫列布尼科夫命案发生前两个月,赫列布尼科夫在美国《福布斯》杂志俄文版创刊号,刊载俄罗斯一百大富豪身家财产,由于内容详细引起各方重视,赫列布尼科夫遇害各方焦点都指向这些被列名的富豪。

  但是俄罗斯在侦办时,除此侦查方向外,还指向赫列布尼科夫因出版书可能结怨的财阀别列佐夫斯基与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努哈耶夫为侦办重点。最后因为行凶歹徒在行凶前与主嫌努哈耶夫用行动电话确认死者身份而使此案侦破。

  赫列布尼科夫与努哈耶夫结怨,是因为不满赫列布尼科夫将他专访写成《与野蛮人对话》一书出版,而引起杀机。据了解,赫列布尼科夫回到俄罗斯工作想研究车臣问题,透过层层叠叠关系找到在海外操控车臣叛军活动的努哈耶夫。

  努哈耶夫因为认为赫列布尼科夫是美国人,就非常坦率的将他们极端宗教意识与反俄情绪与行事作法全部告诉赫列布尼科夫。赫列布尼科夫虽然是美国人,但他是帝俄贵族后裔,对俄罗斯有份特殊感情。

  四十一岁的赫列布尼科夫出生于美国,父母均为白俄人,一九二○年代移民美国定居。由于家庭因素,赫列布尼科夫精通俄语,一九八四年,他进入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主修政治经济学。后来又在著名的伦敦经济学院攻读硕士与博士,他研究的论文题目是苏联的财政与革命前的俄国农业。二十五岁开始在《福布斯》工作。

  另据中新网报道,当出版社找到他时,赫列布尼科夫把努哈耶夫给他的背景说明写成专访出书,书名为《与野蛮人对话》,这本书出版后,成为俄罗斯安全单位批判车臣叛乱份子最有力证据。赫列布尼科夫也成为美国《福布斯》杂志俄文版总编辑。但此事也为赫列布尼科夫惹来杀身之祸。(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